小琉球烤魷魚片「大長包小長」!遊客花100打開轟黑心 攤商解釋了

▲▼小琉球烤魷魚片「大長包小長」!遊客花100打開轟黑心 攤商解釋了。(圖/爆料公社二社)

▲魷魚片一長一短,差距相當大,讓原PO感覺「被騙了」。(圖/爆料公社二社)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有遊客到屏東小琉球買了一包3片的百元烤魷魚,但回家打開一看,發現是1張大魷魚片夾著1張迷你魷魚片,長度落差超大,讓他感覺受騙。對此,當地攤商喊冤,說每條魷魚片裁切長短不一,有長有短,不足100元的部分就會用半條補上,應該是誤會。不過,大多數網友不買單,指過往消費經驗很差,不會再消費,引發討論。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二社」貼出2張照片,可見烤魷魚片一條很長,一條很短。他指出,一包100元的烤魷魚,本來應該要有3片,但業者卻把迷你片夾在裡面,充當1片,讓他感覺被欺騙,「用這樣騙觀光客,把小騙的夾在下面,昏倒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地業者表示,因為魷魚時價經常浮動,有大有小,加上裁切問題,所以大家販售都沒在秤重量,所以100元的份量,是看長短和大小,有時比較大條的,就會用小條的去補足,可能是客人不了解而誤會了。

屏縣消保官吳清宜建議,一份到底有多少片、重量又有多少,跟消費者說明清楚,才能避免誤會;而消費者購買前,也可以跟業者問清楚實際份量,雙方合意以後再買,以確保權益。

不過,網友看完紛紛留言,「大長包小長」、「貴跟騙是兩碼子事」、「觀光會爛,就是有一些人覺得這很正常」、「商販再這樣殺雞取卵,會自食惡果」、「20年前就再用這種手段了,現在還是一樣」、「為何不長短分開賣?硬要魚目混珠?」、「我去年也被騙過一次!她是慣犯」、「所以商家就是靠著自由心證判斷的標準裝啊!然後坑觀光客!」

不過,也有人持不同看法,「愛買又愛叫」、「夠便宜了,100 元三片,別再嫌了」、「去觀光區消費本來就要有心理準備」、「買得起就買,買不起就別買,愛吃又愛嫌,有本事你來賣啊」、「人家不用生存嗎?100元有多貴?」、「一長一短應該是長的有2片短的那麼長。3片100很便宜啊!本島還買不到這麼便宜的!」掀起熱議。

▼小琉球旅客絡繹不絕,帶動周邊商機發展,而烤魷魚片正是熱門商品之一。(圖/記者謝婷婷攝)

▲東港,小琉球,東港碼頭,交通船,觀光。(圖/記者謝婷婷攝)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