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疫情緩解!桃園新住民利用家中小物 手作聖誕幸福花飾

▲桃園新住民利用家中小物,手作聖誕幸福花飾。(圖/移民署桃園站提供)

▲桃園新住民利用家中小物,學習手作聖誕幸福花飾。(圖/移民署桃園站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聖誕節快到了,如何花少少的錢,手做各種聖誕裝飾物品?越籍配偶阮紅蓉應移民署桃園市服務站邀請,9日於該站以平常隨手可得的用品,如衣架、報紙、膠帶、色紙及小飾品等,製作獨特的聖誕花飾,並將做好的聖誕花圈在聖誕樹前拍照,提前歡度聖誕節,場面幸福溫馨。▲桃園新住民利用家中小物,手作聖誕幸福花飾。(圖/移民署桃園站提供)

移民署桃園市服務站主任黃英貴表示,今年由於疫情關係,大家情緒及氣氛低迷,在這即將邁入歲末之際,透過製作聖誕幸福花圈活動,緩解新住民們平日的忙碌與壓力,帶給新住民滿滿的溫暖及希望;而政府為協助新住民適應在台生活,辦理相關培力計畫,移民署第8屆築夢計畫報名期間至今年12月31日止,經評選後將提供每組最高新臺幣8萬元之築夢獎金,期盼有更多新住民「追夢人」勇敢追夢。

此外,移民署為提供更便捷的服務,民眾於臨櫃辦理各項申請時,可憑實體信用卡或行動裝置綁定支付規費,輕鬆方便又快速。另外,再過1個多月就是農曆春節,台灣目前除了全力防堵新冠肺炎疫情外,也不忘杜絕非洲豬瘟,新住民及移工朋友切勿自行或請託親友,攜帶、網購或寄送各種肉類製品來臺。如果收到不明肉品勿丟廚餘桶,請丟一般垃圾桶或通報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通報專線:0800-039-131。違規攜帶或輸入肉製品入境將面臨高額罰款或罰責,請勿以身試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