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林秉樞是「數位化的翁茂鐘」 柯建銘:但他絕不敢騙我

▲柯建銘9日接受黃光芹專訪。(圖/《新聞不芹菜》提供)

▲柯建銘9日接受黃光芹專訪。(圖/《新聞不芹菜》提供)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施暴案時續延燒,立法院民僅黨團總召柯建銘9日形容林秉樞就是「數位化的翁茂鐘」,把人往來的經過都記錄下來,有意攀關係。柯建銘也說自己沒碰過林秉樞,自己在立法院將近30年,什麼怪事都碰過,所以林秉樞不敢來騙他,會被抓到說謊。

柯建銘9日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專訪。談到林秉樞案,柯建銘表示,高嘉瑜是民進黨團成員,看到她被屈辱、凌虐,我們所有人都站在她那邊要保護她。林秉樞就是一個「數位化的翁茂鐘」而已,翁茂鍾有「百官行述」筆記本,把請人飯、送東西都記錄下來,把人都串在一起,有意攀關係,林秉樞也差不多如此,靠臉書按讚、用LINE傳訊息,很有心在做很多事情。

柯建銘強調沒碰過林秉樞,「因為要騙我沒有這麼簡單」,自己在立法院將近30年,什麼怪事都碰過。柯建銘認為,林是有心經營人脈,而最主要目的是想賺錢,從中獲取利益、裝神弄鬼。

柯建銘提及林秉樞與民進黨立委范雲、郭國文、鍾佳濱吃飯的事,表示這場餐會是學運世代的范雲、郭國文、鍾佳濱約好輪流請吃飯,但范雲才第一次請吃飯就有夠衰,也不認識林秉樞,飯局席間林秉樞打電給說要過來,就這樣而已。

對於林秉樞母親喪禮有10多位立委到場,柯建銘表示,自己聽說是林秉樞告訴這些人總統會來,且總統輓聯也到了,用這種關係講,每個人就覺得沒問題。離譜的是,通常立委參加公祭,就是由一個人代表,其他人站在後面一起參加公祭,可是林秉樞是一個個唱名,展示他的人脈,甚至那時還有人站在外面等總統會來,就是這樣如此。

柯建銘重申,林秉樞會利用人脈,再把很多事情串起來,所以他就只是一個數位化的翁茂鐘。

被問到林秉樞對外說是國安諮詢委員幕僚、新潮流的,但昨天傳出新系有位國安會諮詢委員陳俊麟,是蔡英文的愛將,有沒有可能是這個關係?可能性高嗎?林為什麼涉及冒用公務人員身分?這是有法律界限的,但冒用國安單位身分、冒用總統府人員身分,為什麼當局剛開始不查?或知道了沒有立即動作?

柯建銘說,從種種行為,「我為什麼說他絕對不敢來騙我」,因為他講的任何單位,還有是不是陳俊麟幕僚,「我很清楚」,可是有人沒很注意,林就這樣騙對方,但老柯不能騙,就不能找他,等下被抓到。剛點名國安會陳俊麟等,都是林秉樞講的,都是林編造的。

柯建銘表示,林秉樞連銀行存款也假的,但在網路時代人情往來更容易,所以才說林是「數位化的翁茂鐘」。林秉樞不可能去喬國安問題,可是騙子就是這樣,社會上充斥著林秉樞,只是大惡小惡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