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價漲不停 政院:嚴辦囤積哄抬物價者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民生物價漲不停,行政院9日召開例行院會。會中院長蘇貞昌指示,若有業者囤積居奇、操弄物價,一定嚴查嚴辦,今日已指派副院長沈榮津召集的聯合稽查物價督導小組積極查辦。

▲▼小吃店,麵店,小菜,飲食,食品安全,消費,物價(圖/記者張一中攝)

▲民生物價漲不停,政院將嚴辦囤積哄抬物價者。(圖/資料照)

至於物價督導小組執行相關細節,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說,哄抬物價、囤積居奇的不正常行為已經構成違法,甚至有刑責,請外界一定要審慎,在正常的機制下政府予以尊重,但若有異常違法情形,政府一定嚴查嚴辦。

另外,蘇貞昌也在院會中提到,過往非洲豬瘟的防疫上,大家嚴守邊境守住台灣,曾發生越南走私肉品,非洲豬瘟的防範要持續嚴守把關,春節到了,難免有人不懂或是以身試法,這點要請財政部關務署、內政部航警局、農委會,以及勞動部對外籍移工的關心等,務必把走私肉品在關口嚴防、嚴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