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失聯移工接種意願 蘇貞昌祭「3不」鼓勵施打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國內的新冠肺炎疫情趨緩,但國際間仍持續延燒,還爆出有新型的變種病毒Omicron侵襲。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目前國內疫苗到位數量達4000萬劑,籲國人盡快施打;針對可能變成防疫破口的失聯移工,蘇表示,為了提高覆蓋率,對失聯移工秉持不通報、不查處、不收費原則,要讓整體覆蓋率提高。

▲▼台北車站大廳開設「莫德納疫苗施打站」,陳時中、周志浩及莊人祥訪視及感謝醫護 。(圖/指揮中心提供)

▲為了增加疫苗覆蓋率,疫情指揮中心於台北車站大廳開設「莫德納疫苗施打站」。(圖/指揮中心提供)

蘇貞昌在院會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到現在全球超過2.6億人確診,超過520萬人死亡。近期歐洲疫情再起,傳染力更強的Omicron擴散到五十幾個國家,許多國家鎖國、封城,鄰近的韓國單日確診破千例、日本鎖國停發簽證,可見國際疫情捲土重來非常嚴峻。

「在台灣,已經連續超過20天本土加零,可以說國內再度清零,所有場所都已恢復正常營業。」蘇貞昌說,儘管本土疫情穩定,但國際疫情升溫,這個月來已經有5天境外移入病例數超過十多例,前天甚至高達21例,來自境外的威脅仍高,請指揮中心、衛福部與各有關部會,持續嚴守邊境,落實入境檢疫期間的篩檢與人員管制,持續加強疫苗涵蓋率與秋冬防疫整備。

至於疫苗部分,蘇貞昌強調,為了守護國人健康,政府對疫苗的整備一向寧可多、不可少,今天疫苗到位數量將超過4000萬劑,目前還有超過900萬劑疫苗可供施打。國內疫苗第一劑覆蓋率來到78%,第二劑提早達標來到62%,但中間還是有16%的差距。

蘇貞昌也呼籲,由於國外疫情嚴峻,呼籲國人同胞,若有家人、朋友還沒施打疫苗的,請鼓勵施打,已經打完第一劑、且間隔時間夠,也請盡速完成2劑疫苗的施打。

另外,有可能變成防疫破口的失聯移工部分,蘇貞昌說,為了提高覆蓋率,對失聯移工秉持不通報、不查處、不收費原則,要讓整體覆蓋率提高。

最後,蘇貞昌表示,現在疫苗充足,為了讓國人施打更方便,政府除了時間延長,衛福部、國防部與退輔會所屬醫院,也增加夜間施打服務;另外,空間上,也提高施打戰的可及性,包括賣場、百貨公司的合作,擴大設置接種站。板橋、桃園等地也設有接種站,還有地方政府推出禮券鼓勵,請國人同胞踴躍前往,為防疫盡一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