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火山噴發死者「增至34人」 母女相擁罹難深埋2公尺火山灰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印尼東爪哇省塞梅魯火山(Mt Semeru)4日發生噴發,7日下午最新統計的罹難人數,增加至34人,另有16人失蹤,搜救人員還發現一對成年的母女相擁罹難,深埋在2公尺厚的火山灰之下。

▲▼印尼東爪哇省塞梅魯火山(Mt Semeru)6日再次噴出火山灰。(圖/路透)

▲官方確認的罹難人數達34人,搜救隊持續開挖火山灰搜救中。(圖/路透)

根據印尼官媒安塔拉通訊社(Antara)報導,大多數罹難者被埋在火山灰、火山碎屑流底下,或者被倒塌的房子壓死,死亡人數增加至34人,百餘人受傷。

▲▼印尼東爪哇省塞梅魯火山(Mt Semeru)6日再次噴出火山灰。(圖/路透)

▲印尼東爪哇省塞梅魯火山(Mt Semeru)4日大噴發,6日再次噴出火山灰。(圖/路透)

印尼媒體點滴網(Detik)報導指出,一對相擁罹難的母女,在自家倒塌的廚房牆壁下被發現,一組志願者重返社區,發現70歲的母親撒拉瑪(Salamah)與28歲的女兒魯米尼(Rumini),將她們從2公尺厚的火山灰與斷垣殘壁中,開挖帶離後,交給家屬安葬。

撒拉瑪長年不良於行,原本有機會逃生的魯米尼,選擇留下來陪伴母親。魯米尼的丈夫與孩子則被確認,已經在收容所安置。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今天也抵達災區訪視災民,向災民表達慰問。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訪視東爪哇省塞梅魯火山(Mt Semeru)噴發災區。(圖/路透)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訪視災區。(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