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考電腦試場明年增設花蓮考區 慈濟科大獲考選部認證

▲▼110學年度大學指考受疫情影響延期舉辦,在經過三天測驗後於今天畫下句點。成淵高中考場的考生,在考完步出考場時開心的跟同學擁抱在一起。(圖/記者湯興漢攝)

▲考選部規劃電腦化測驗考試明年起設置花蓮考區。(示意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考選部長許舒翔6日表示,考選部為推動國考數位轉型,明年7月率先將諮商心理師、臨床心理師申論題採電腦採線上作答,電腦化測驗考試則從2022年起設置花蓮考區,慈濟科技大學共建立380席應試座位,已獲考選部認證通過。

考選部6日發布新聞稿指出,考選部自2004年起辦理電腦化測驗,採自建試場與洽借學校電腦教室二種方式提供應試環境,2010年起建立國家考試電腦化試場認證制度,廣邀台北、台中、台南及高雄考區大專校院參加,以公平、公正、公開方式辦理電腦試場評選,認證效力為期5年,以穩定試場品質,順利辦理考試。

考選部也說,電腦化測驗考試自2022年起設置花蓮考區,慈濟科技大學依據2021年國家考試花蓮考區電腦試場評選作業計畫,投注經費並克服萬難,建立6間電腦試場380席應試座位,並獲考選部認證通過。

考選部認為,慈濟科技大學完全樹立甘願做、歡喜受最佳典範,且讓東部地區應考人得省卻舟車勞頓之苦,專心致力於蟾宮折桂。

許舒翔表示,現行國家考試電腦化測驗具備應考人服務自動化、多元試題、預防舞弊、即測即評等具體效益;為符應數位化時代用人需求,考選部進一步已實作完成申論式試題電腦線上作答考試功能,明年7月率先將專技人員諮商心理師、臨床心理師2類科考試採行線上作答。

考選部強調,國家考試採電腦化測驗考試,目前以各種醫事人員類科為主,未來並將逐步擴大考試類科,包括明年首次採行申論題線上作答的心理師類科,在東部設置考區,更有其特殊的歷史意義。

考選部說明,除了能提供東部地區考生便利的應考環境外,更希望可以吸引各類醫事人員類科考生選擇到東部地區應考,認同當地,並優先選擇在東部地區醫療體系就業,充實東部地區缺乏的醫療人力,有效提升東部地區民眾更優質的醫療資源。

考選部也說,未來仍將持續致力於公平、安全、穩健及前瞻之國家考試數位轉型,目前正規劃國家考試數位轉型發展及推動計畫,希望為國家社會掄選適切人力與專業人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