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萬高薪請不到人!美國勞工短缺太嚴重 聖誕老人還缺3千名

▲▼聖誕老人。(圖/路透)

▲受新冠疫情影響,美國的勞動力嚴重短缺,就連聖誕老人也缺乏扮演者,下同。(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編譯

美國的經濟活動正緩慢復甦,但受新冠疫情影響,勞動力短缺的情況十分嚴重,甚至連聖誕老人都找不到人來扮演,讓全美有約3000個家庭、商場和公司活動少了這個聖誕節的標誌性人物。為了填補聖誕老人的空缺,如今業者不惜開出1萬美元(約新台幣27萬元)的高價,但聖誕老人依舊供不應求。

彭博社報導,美國達拉斯的「聖誕老人經紀公司」老闆艾倫(Mitch Allen)指出,受新冠疫情影響,不少老人都被奪走了性命,導致可以扮演聖誕老人的人數驟降10%。艾倫收集的數據顯示,目前已有300多名扮演聖誕老人的藝人在工作中染疫死亡,導致越來越多人不願再從事這個得面對群眾的工作。

艾倫表示,他自10月以來一直在努力尋找願意穿上那套紅色服裝的人,為了吸引更多人力,現在扮演聖誕老人的工資也在不斷上漲,該公司甚至開出了1萬美元高薪來招人,可惜現在全美仍有約3千個家庭、商場和公司活動缺乏聖誕老人。

▲▼聖誕老人。(圖/路透)

往年每到這個季節,聖誕老人就是各商場招攬顧客的主角,然而隨著疫情肆虐,商家們開始改變策略,改用虛擬方式讓顧客與聖誕老人互動。梅西百貨(Macy's)等業者改用網路方式為聖誕老人舉行見面會,或是將聖誕老人的玩偶放入雪花球裡,避免人們互動。即使有實體活動,商場也會也要求顧客保持社交距離並戴上口罩。

由於最近美國又爆出Omicron疫情,彭博社指出,政府可能會再次頒布之前更嚴謹的防疫措施,以免疫情加劇。然而賓州不動產投資信託卻認為,今年人們或許能與聖誕老人近距離接觸,例如該公司去年必須用隔板將聖誕老人和孩子們分開,但今年孩子們可能有機會坐在已接種新冠疫苗的聖誕老人膝上。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