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傳將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陸:美若一意孤行「必將堅決反制」

▲▼北京冬奧。(圖/路透社)

▲北京冬奧。(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外媒報導,美國白宮將於本周內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會。對此,中國大陸外交部6日表示,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將採取堅決反制措施,「北京冬奧會是全球冬奧運動員和冰雪運動愛好者的盛會,他們才是主角。」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當前北京冬奧會籌備工作已經進入倒計時衝刺階段,包括國際奧委會在內的國際社會高度認可籌辦工作,外國運動員熱切期待來華參賽,其中包括數量眾多的美國和日本運動員,「我們相信在奧林匹克精神指引下,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我們一定能夠為世界呈現一屆簡約、安全、精彩的奧運盛會。」

▼趙立堅。(圖/路透社)

▲▼趙立堅。(圖/CFP)

趙立堅提到,冬奧會不是政治作秀和搞政治操弄的舞台,美國政客在沒有受到邀請的情況下,不斷炒作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會,完全是自作多情,譁眾取寵,
「政治操弄是對《奧林匹克憲章》精神的嚴重玷污,是赤裸裸的政治挑釁,更是對14億中國人民的嚴重冒犯,只會讓中國人民、全世界人民看清、看透美國政客的反華本質和虛偽面目。」

趙立堅強調,美方應該做的是端正態度,踐行「更團結」的奧林匹克精神,嚴肅對待中國關切,不將體育運動政治化,停止炒作所謂的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會,以免影響中美在重要領域的對話合作,「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將採取堅決反制措施。」

▼美國總統拜登。(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拜登。(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