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太猛!英增至246例 學者估「幾周內」打敗Delta變主要毒株

▲▼ 英國疫情/倫敦地鐵。(圖/路透)

▲英國Omicron疫情告急,截至5日已累計近250例確診,還有人擔心未被檢測出來的真實感染情況可能達到1000例。(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Omicron入侵全球至少45個國家或地區,英國自11月27日發現首例Omicron確診後,截至5日共累計246起病例,單日確診增幅更飆破50%。英國東安格里亞大學(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醫學院教授亨特(Paul Hunter)就預估,最快在未來幾周之內Omicron變異株將成為英國的主要流行毒株。

根據《衛報》、《天空新聞》報導,亨特教授於BBC頻道受訪時表示,近來出現Omicron比Delta變異株傳播更快,且目前隱藏病例可能達1000多例的擔憂聲浪,儘管尚不清楚Omicron在英國的傳播方式,但初步跡象顯示,其傳播速度可能相當快,最快可能在未來幾周或1個月之內超越Delta,成為英國主要流行的新冠毒株。

英國衛生安局(UKHSA)5日公布最新數據,單日新增86例Omicron確診,相較於前一日共計的160例,單日增幅超過50%,使得境內Omicron總感染人數達到246例。與此同時,英國當天共報告4萬3992例新冠確診,高於4日新增的4.2萬例。

亨特認為,接下來的一大問題是,感染了Omicron變異株後會有多大損害,各界正在努力解開這個待解之謎。他補充,旅行限制只會對防疫產生微小影響,因為其他國家將其視為經濟制裁,反而會擔心被列入禁止對象,而導致不敢公開真實疫情,「我認為一旦病毒開始在某個國家的內部傳播,那邊境限制就不會帶來任何影響,這點我們早在COVID疫情前就知道了。」

▼截至台灣時間6日上午10時的Omicron全球確診圖,下午新增泰國報告首例確診。(圖/ETtoday)

▲▼ 1206魔王變種OMICRON入侵全球。(圖/記ETtoday)

►亞洲又一國淪陷!泰國通報首例Omicron 35歲男入境確診症狀輕微
►AZ發明者認「疫苗恐難擋Omicron」! 警告:下個大流行會更致命
►美NIH警告1情況再爆新變種 FDA考慮加速「Omicron新版疫苗」審查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