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美女行員聯手警阻詐46萬積蓄 金山分局長林詮峰頒獎表揚

▲美女行員機警協助阻詐46萬積蓄 金山警分局長林詮峰頒獎表揚。(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女行員聯手警阻詐46萬積蓄。(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基隆一名林姓男子11月24日下午到金山區的淡水一信金山分社,林男到臨櫃提領46萬元,行員察覺有異,並通報金山警分局到場處理,確認林男遭假檢警手法詐騙後,最終順利攔阻詐騙,保住積蓄。分局長林詮峰於3日親赴淡水一信致贈感謝狀與禮券。

金山警分局11月18日前往轄區金山農會、萬里農會、淡水一信等會晤各金融機構人員,宣導民眾遭詐騙的特徵及勸阻匯款的技巧,如發現詐騙案件立即通知警方到場協助處理。

各金融機構也藉此機會向警方提出協助及合作的需求,一週後居住在基隆市林男於11月24日接獲假檢警電話詐騙,稱其帳戶被盜用涉及刑事案件,需交出該帳戶內八成金額給地檢署監管。

林男信以為真,前往金山區淡水一信自稱要裝潢房屋,需提領46萬元,行員葉憓諭、許嘉琪及經理江順正察覺有異,通報金山警分局到場了解,經偵查隊及金山派出所員警趕抵現場。

警方詳細詢問事發經過,林男才坦承是接獲自稱警察局刑警隊長及檢察官電話,稱其牽涉刑事案件須監管帳戶內款項,經員警、行員耐心解釋後,林男驚覺遭到詐騙,成功攔阻險遭詐騙46萬元現金。

金山警分局長林詮峰特別親自前往淡水一信金山分社,向行員致贈感謝狀與禮券2000元,並感謝其主動積極的工作態度,保障了人民的血汗錢,也重申新北警察局長黃宗仁堅決打擊詐騙集團,守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的決心。

▲美女行員機警協助阻詐46萬積蓄 金山警分局長林詮峰頒獎表揚。(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金山警分局長林詮峰(中)特別親自前往淡水一信金山分社,向行員致贈感謝狀與禮券2000元。

【更多新聞】

警調查6年前桃園海域無名女屍 女兒落淚指認:有感覺是我母親

獨/高嘉瑜遭男友暴打恐嚇 命理師姓名解析她的感情世界

基隆警破獲賭博電玩逮7人 查扣20萬賭資竟有5倍券8000元

獨/李應元骨灰植存長眠法鼓山 追隨已故聖嚴法師

星夢郵輪「探索夢號」將撤出台灣市場 雲頂郵輪集團最新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