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萊豬公投列高考試題 林為洲批:內容錯誤、違反行政中立

▲▼林為洲質疑,考選部將反萊豬公投列入試題,要求學生表態違反行政中立。(圖/翻攝林為洲臉書)

▲林為洲質疑,考選部將反萊豬公投列入試題,要求學生表態違反行政中立。(圖/翻攝林為洲臉書)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面對1218四項公投,藍綠大動員宣傳,民進黨訴求四個不同意,國民黨力拚全數過關,不過,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指出,民進黨政府動用公家資源協助反公投宣傳,已違反行政中立。

林為洲今(18)日於臉書表示,考選部在今年的高考,就以反萊豬公投為題,要求學生思考透過何種策略才能弭平政治紛爭,而考題中,「在野黨亦發起反萊豬公投以為反制」的說詞更是錯誤百出,依據公民投票法規定,只有個人才能作為公投案領銜人,政黨及團體無法取而代之。

林為洲批評,考選部刻意命題,不但內容錯誤,也儼然預設立場,指控在野黨在反對政府政策。這些考生,未來將成為國家公務體系的事務官,依據「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第10條規定,公務人員對於公投不便表達支持或反對的意見,考選部在考試中逼考生表態自己的政治傾向,這難道沒有違反行政中立的問題?

林為洲表示,去年2月銓敘部發函給中央及地方中央及地方各主管機關,依據「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公務人員服務法」要求公務員恪守行政中立,不得「動用行政資源」、「利用職務關係」、「影響公務執行」或「使用職銜名器」支持或反對特定公民投票案。我對於行政中立相當重視,執政黨若越線動用行政資源打擊異己,恐造就無止境的執政,這將動搖民主基石,讓台灣淪為「民選獨裁」。

林為洲呼籲,政務官要為政府政策辯護是職責所在,在非公務時間利用私人身分和政黨預算反對公投我們無權干涉,但放過事務官,不要讓他們無端成為阻礙公投的打手。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柯文哲今晚赴凱道夜宿探班 要送羅智強「藍白拖」
核四未過2838億負債電費分攤 王世堅:每人1萬1千拯救生命
中油宣傳反公投遭批行政不中立 蔡英文:捍衛政府政策沒問題

相關新聞...

蔡英文把反萊豬變「反美豬」 蔣萬安轟:混淆視聽
喊「4個不同意」嚇壞支持者 徐巧芯坦承筆誤:要罰寫4個同意100次
支持藻礁公投被酸「集體智商13歲」 時力怒了要張景森公開辯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