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接掌自民黨最大派系 安倍派正式成立

▲▼日相安倍晉三優先考慮鬆綁台灣入境。(圖/路透社)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圖/路透社)

文/中央社東京11日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執政黨自由民主黨內最大派系「細田派」,今天決定由前首相安倍晉三接掌會長職務,「細田派」正式轉為「安倍派」。

細田派正式名稱為「清和政策研究會」,原會長細田博之昨天在眾議院特別國會中被選為眾院議長,因此離開派系。

日本TBS電視台報導,細田派今天上午召開會議,正式決定由細田派出身的安倍返回派內,接掌會長職務,「安倍派」由此誕生。

安倍原本就是細田派成員,2012年就任自民黨總裁(黨主席),並擔任首相第2次執政時,退出細田派前身「町村派」,不過安倍仍在派內保有影響力。

日前眾院大選後,隸屬細田派的國會議員有93人,仍是自民黨內最大派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