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設廠幕後曝!台積電被陳其邁「嚇到」 2關鍵逆轉局勢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台積電9日晚間證實,將於高雄設立生產7奈米及28奈米製程的晶圓廠,預計將於2022年開始動工,並於2024年開始量產。民進黨立委管碧玲透露,她幕後了解到,台積電被高雄市長陳其邁所領導市府團隊的行政效率跟積極態度2個關鍵「嚇到」,讓局勢逆轉。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記者洪靖宜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資料照/記者洪靖宜攝)

陳其邁表示,今年初副市長羅達生召集經發、都發、工務及環保等局處籌組專案團隊,全力解決設廠相關土地、水電等問題,經過多次開會、現勘,選定中油高煉廠後,市府團隊總動員整合相關資源,積極向中央溝通協調,協助加速台積電建廠計畫。

高雄市府經發局長廖泰翔透露,市府就雙方互信基礎,展現「緊緊緊」的超高效率,讓廠商看到高雄市政府的積極態度;他坦言,原本高煉廠的整治預計要花17年才能完成,但市府跨局處總動員且多線齊發,相關行政程序並進,讓相關行政效率大幅提高,並規劃於明年交地設廠。

管碧玲也透露幕後一段不為人知的經過,高雄確實不是台積電一開始就放在心頭的選擇,台積電初期對高雄的印象是:高雄缺水、缺電、缺土地。

管碧玲說,當時市府與招商團隊向台積電招手,登門做簡報說明的一開始,聽說台積電出席的人有的還「漫不經心,一邊吃東西一邊聽」。

管碧玲表示,沒有想到的是,高雄市府在陳其邁領導之下,展現決心與魄力,把中油土地整治的責任攬過來,讓整治時間表大幅提前;其他各項投資的配合條件也一一滿足。

管碧玲說,她了解到的幕後是,台積電「嚇到了」,市府的行政效率、市府的積極度,讓局勢剎那間逆轉,開始變成台積電積極接觸高雄,最後終於迅速敲定投資計劃。

管碧玲表示,台積電決定投資高雄,最大的關鍵,是對陳其邁市長領導能力的肯定與信賴,
「市府招商成功,辛苦了!很多官員,晚上一定興奮、驕傲到睡不著覺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