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投資高雄「最關鍵轉折」曝 陳其邁掛保證:水電不是問題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台積電9日宣布董事會決議核准公司將向高雄市政府遞件租地設廠。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0)日也親自說明市府如何解決最重要的水、電問題,他也掛保證,高雄在電力供應從來不是問題,水更不用講,強調多元開發水資源奏效,後續針對建廠的必要需求都會提供協助。

▲▼台積電。(圖/取自免費圖庫WUNDERSTOCK)

▲台積電今日董事會決議核准公司將向高雄市政府遞件租地設廠。(圖/取自免費圖庫WUNDERSTOCK)

台積電將到高雄投資,外界關心高雄市政府是如何說服台積電,關鍵水電問題如何解決?陳其邁說,市政府首先從用地需求著手,配合產業發展,另一方面在水電以及其他地方都給予廠商最大協助。台積電作為國內半導體以及全球最重要製程廠商,相關需求都一項一項協助廠商解決,也加速建廠期程。

陳其邁表示,跟台積電一直都有每周或固定工作期程,也包含現場整治以及園區規劃,這都同步進行、一起合作,這是一直在做的事情。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記者賴文萱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明台積電投資高雄關鍵。(圖/記者賴文萱攝)

用電部分,牽涉到跟台電、中央部會的協商,陳其邁說,高雄有500億度的電,其實才用280億左右,大概56-58%的用電,「電力的供應在高雄本來就不是問題。」最近三接問題也好,或是其他縣市接收站爭議,其實這都不是高雄的問題,因為高雄本身在電力供應,就是足夠充裕無虞,再加上5年內會發展綠電,配合高雄能源轉型,在電能供應從來沒有問題。

陳其邁接著表示,水更不用講,今年全台缺水期間,高雄是第一個翻轉水情的城市,沒有進入到減量供水,直接恢復正常供水。他說,這個過程投資方都非常清楚整個水源供應,當時台南缺水、台中大缺水,桃園、新竹也缺水,唯一在水情受到最嚴峻挑戰的時候,反而高雄並沒有像其他科學園區或城市有這麼嚴重的挑戰。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記者賴文萱攝)

▲陳其邁表示,台積電投資關鍵,最主要是要展現高雄對於高科技廠商,以及高雄推動城市轉型的決心跟效力。(圖/記者賴文萱攝)

陳其邁指出,這是多元開發水資源奏效,除了一方面度過缺水危機,當時投資方有缺水問題,高雄也協助他們解決,所以已有一段很長工作默契。

「最主要是要展現高雄對於高科技廠商,以及高雄推動城市轉型的決心跟效力」,陳其邁表示,非常歡迎台積電來高雄投資,後續也會給予未來建廠所有必要的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