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大數據/蔣萬安啟動台北12區公投街講 影響力僅次於蔡英文

▲▼立法院總質詢,蔣萬安委員送書給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今年12月18日有4大公投「重啟核四」、「反萊豬進口」、「公投綁大選」、「珍愛藻礁」將舉行投票。國民黨前青年部主任陳冠安分析,上週開啟台北12區公投街講的立委蔣萬安,社群影響力僅次於蔡英文,代表街講有一定效果。

根據蔣萬安規劃,11月4日起每週2場街頭宣講、44天內走遍台北市12個行政區,邀請黨籍立委、市議員一同站上街頭,呼籲民眾在1218投下重要的一票。

陳冠安表示,從臉書社群來看目前討論「公投」的政治人物粉專來說,前5名的影響力分數,分別是羅智強的87,888分、江啟臣的12,163分、韓國瑜的11,563分、趙少康的9,686分,以及蔡英文的9055分,蔣萬安位居第6拿下7723分。

陳冠安指出,光就前5名粉專來說,很明顯呈現藍大於綠的情況,第一名的羅智強甚至將近是第5名蔡英文的10倍。整體來說,仍與上週相同,藍營呈現正規軍聲量較高、綠營則是側翼佔優的情況。

綠營部分,陳冠安說,除蔡英文外,王定宇、賴清德、蘇貞昌也分別拿下7,573分、6,767分和6,285分的成績。雖然正規軍稍居劣勢,但包括「辣台派 Wajinpie」、「蕪菁雜誌」、「我是台灣人.台灣是咱的國家」、「孟買春秋」等粉專,在公投議題上的聲量也頗具規模,甚至高過「只是賭藍」、「打馬悍將粉絲團」這兩個傳統側翼雙箭頭,是否是綠營網路攻防策略轉換,或是流量導向變化,倒是值得追蹤觀察的趨勢。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1218四大公投 藍綠黃白立場一次看
► 禁萊豬美國生氣影響加入CPTPP?柯文哲酸蘇貞昌誤導:核食才是真問題
► 「蘇貞昌操作美豬=萊豬」 國民黨:犧牲國民健康、阻礙台美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