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萊豬美國生氣影響加入CPTPP?柯文哲酸蘇貞昌誤導:核食才是真問題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環南市場模範攤商頒獎典禮。(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環南市場模範攤商頒獎典禮。(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灣目前積極爭取加入由日本主導的「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行政院長蘇貞昌5日在立院備詢時表示,國民黨在反美豬讓美國人很氣,由於美國對國際組織影響力甚鉅,萊豬進口會影響台美關係與CPTPP。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酸,「講這種話就是誤導」,CPTPP是由日本主導,美國並不是成員國,因此真正的問題是福島核食。

行政院長蘇貞昌多次強調反萊豬就是反美豬,且不進口就無法加入CPTPP,蘇貞昌5日在立法院答詢時再被問到此議題,表示如果台灣說美國豬肉是瘋豬肉、毒豬,「那美國一定很生氣」,連AIT處長孫曉雅都說她自己吃、也給孩子吃,「你看那是多生氣的話。」

對此,柯文哲說,美國也不在CPTPP裡面,像講這種話就是誤導,一下說反萊豬變反美豬;柯說,當年是叫TPP,美國退出後才叫CPTPP,「CPTPP現在是日本主導,我們要加入CPTPP最大問題是福島核食,這才是最大問題,這問題還沒出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