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稱「當立委可協助北科大校地」 王世堅笑喊:如果沒被打死

▲▼台北市長蔣萬安首度赴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市議員王世堅送給蔣萬安一組螺絲起子。(圖/記者李毓康攝)

▲市議員王世堅。(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4)日至市議會備詢。議員王世堅針對建國啤酒廠土地回饋北科大一案進行質詢,希望蔣能將回饋用地給北科大。蔣萬安回應,若中央願意協調,市府都能配合,「未來若世堅議員當選立委,希望能到中央協助此案」,王世堅則笑稱,「謝謝,如果沒被打死」。此話一出,在場的議員、官員笑成一片。

王世堅質詢時指出,建國啤酒廠都市計畫變更案2017、2018年,陸續經台北市及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通過,原本打算在2018年底執行,但柯市府後來反悔協議,不願以增額容積支應修繕費,打算將回饋用地給北科大,使得計畫延宕。

不過,王世堅認為,北科大有112年校史,過去在台北工專時期,4000名學生,有13.3公頃校地,現在學生人數成長1.3萬學生,居然只剩下9.6公頃,少了1萬坪土地,使學校發展受阻礙,北市應該把回饋建啤土地給北科大使用。

蔣萬安回應,如果行政院、教育部、財政部等願意協調,未來整體運用達成一致結論,北市府願意協助,但前提是中央要協調,「未來若世堅議員當選立委,希望能到中央協助此案。」目前投入民進黨立委選戰初選的王世堅笑回,「哦,好謝謝,如果我沒被打死的話,謝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