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鐵路地下化市議員盼商圈整體規劃 鄭文燦:工業區檢討變更

▲桃園鐵路地下化後站翻轉中?市議員黃景熙提整體商圈規劃。(圖/市議會提供)

▲桃園鐵路地下化後站翻轉中?市議員黃景熙提整體商圈規劃。(圖/市議會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鐵路地下化於去(2020)年核定綜合規劃,正由交通部辦理設計及施工,亦使桃園火車站週邊建設規劃受到各界重視。市議員黃景熙4日於市政總質詢,針對桃園鐵路地下化後,桃園後站整體商圈規劃,以及有關桃園後站地區信東公司附近應進行都市更新,並希望市府盡速完成桃園後站電線電纜地下化。

市長鄭文燦指出,過去桃園前、後站宛若二個世界,現在桃園後站翻轉中,未來將無桃園前後站之別。而桃園車站附近地區有劃設都更區,針對車站附近的工業區,市府會檢討變更;此外,桃園後站的延平路商圈具有特色,且當地有許多廣受移工喜愛的餐廳,因此為改善當前步行環境,針對黃議員建議延平路商圈電纜地下化的部分,請工務局全力以赴,一旦取得電箱設置位置,市府會與台電公司合作,將延平商圈電纜地下化。

另外,黃景熙議員也建議建國國小網球場,比照大溪區、八德區模式改為多功能用途的複合式運動中心,並希望安排時間現場會勘。鄭市長說明,目前建國國小校內有游泳池、網球場、活動中心及籃球場,也開放市民朋友使用;未來戶外網球場如需改為室內型網球場,市府將研議專案規劃,與教育局跟學校討論,強化運動場館的功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