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最適合擔任下一屆總統? 最新民調結果出爐

▲▼Touch Taiwan 2021智慧顯示展覽會友達記者會-賴清德。(圖/記者黃克翔攝)

▲副總統賴清德。(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第二任期將在3年後屆滿,2024大選各陣營布局也暗潮洶湧,根據《美麗島電子報》最新曝光的「誰最適合擔任下屆總統?」民調顯示,副總統賴清德以25.5%領先,新北市長侯友宜23.0%緊追在後,桃園市長鄭文燦以6.4%墊底。

根據美麗島電子報公布總統民調,檯面上有望參加2024總統大選的候選人中,副總統賴清德民調25.5%,上升0.4%、新北市長侯友宜23.0%,上升0.1%、台北市長柯文哲14.2%,下跌1.7%、國民黨主席朱立倫9.0%,增加3.1%、桃園市長鄭文燦6.4%,下跌2%。

民眾的政治立場而言,泛藍民眾40.5%認為侯友宜最適合擔任下屆總統,其次朱立倫28.8%、柯文哲10.4%,泛綠民眾53.5%認為賴清德最適合,其次侯友宜11.7%、鄭文燦11.2%,民眾黨支持者57.8%認為柯文哲最適合、其次侯友宜19.3%,而中立民眾26.2%認為侯友宜最適合,其次賴清德14.7%、柯文哲14.6%。

但值得觀察的部分是,在美麗島電子報的信任度調查方面,信任蔡英文或鄭文燦的民眾對柯文哲不信任多於信任,信任賴清德的民眾對柯文哲的信任評價非常分歧,而信任侯友宜的民眾有5成7信任柯文哲,信任朱立倫的民眾則高達7成4信任柯文哲。

雖然隨著疫情緩和,具有醫療專業背景的柯文哲其信任評價與聲望也逐漸降溫,但柯文哲和藍營高度重疊的支持者比例、光譜,都讓柯關鍵角色及影響力動見觀瞻,尤其在藍綠人選總體實力差距有限的情形下,柯的加入可能攪亂一池春水,後續局勢仍待密切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