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好日子沒了?菜鳥怨「新來都累爆」狂加班 網有感:是真的

▲▼上班族、工程師。(圖/資料照)

▲現代年輕公務員其實都很操。(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公務員被視為鐵飯碗,許多人擠破頭就是要考上,不過實際做起來真的有這麼輕鬆嗎?一名人妻透露,她近期聽公務員好友抱怨,現在年輕一代的公務員要解決民眾難題,又要應付上級施壓,「比起之前不透明的業務累多了」,根本沒有外界想像的輕鬆。

原PO在PTT表示,公務員好友無奈地說,現在的年輕公務員「下要對民眾接受各種業務承辦跟壓力測試,上要接受上級的責任、業務承辦」,原本對方以為自己被派到偏鄉,也許工作內容不會太繁雜,至少是個鐵飯碗,「結果直屬大長官卻連公文也看不懂,程序也亂七八糟,有事情就叫下屬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示意圖,壓力,苦惱,煩惱,挑戰,困難,重,工作,加班。(圖/123RF)

▲網友發現雙北公務員最累,但服務品質確實最好。(示意圖/123RF)

以往對於公務員的印象就是穩定、準時上下班,甚至比很多水深火熱的上班族輕鬆許多,不過原PO好友說現在已經沒那麼好過,「業務量很多又很雜,新人還要輪流吃考績乙」,公務員的好日子是否已經過去了?

網友也觀察到此現象,「是,尤其雙北,有些單位加班更是常態」、「真的比以前辛苦無誤,現在中小學教師跟公務員素質高很多,操勞程度也高很多」、「4,但坦白說公務員素質變好真的有差」、「還有加班到10點的(本人經歷)」、「朋友經濟部的,幾乎天天8點後下班跟電視上報導的公務員爽度差好多」、「自己的公務員朋友也是超級忙,尤其辦活動時」、「新北單位真的會痛苦到想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