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體教學」帝王房中術 古代女官身材要辣…完成使命3種下場曝

▲▼手把手教皇帝生理知識的女官。(圖/翻攝自微博)

▲手把手教皇帝生理知識的女官。(示意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在皇權至上的古代,皇帝作為世間最尊貴的人,坐擁天下江山和美人,但還在年幼的時候,對於男女方面的知識自然是一竅不懂,所以需要有專人來教導房事。據悉,皇帝的性啟蒙老師多半是宮中女官,採一對一身體教學的方式為皇帝授課,當她功成身退後,一般會有3種下場。

陸媒報導,古代後宮佳麗雲集,不過在皇帝青春期,是誰帶他們初嘗禁果的呢?事實上,女官就是皇帝的「房事啟蒙老師」,負責教育傳宗接代及如何和嬪妃相處,尤其是男女之間的床笫之事。不過,女官的選拔也是非常嚴格的,首先長相和身材肯定要過關,其次就是性格要好,大多數還得是各宮娘娘和太后身邊的人。

女官大多數條件都非常好,長相出眾,溫柔賢淑,在皇帝小的時候就陪伴在身邊。所謂日久生情,這些女官有不少得到了皇帝的喜愛,也就開始想著往上爬成為妃子,飛上枝頭變鳳凰。北宋時期的女官「李蘭慧」就是一例,被宋真宗臨幸後生下了宋仁宗,成了大名鼎鼎的李妃。

但是事實上,皇帝的妃子,從女官爬上來的還是少數。古人很講究出身門第,這些女官雖然長相出眾,但是畢竟還是宮女出身,出生貧寒,所以在後宮中很難有立足之地。

除了這類幸運的女官,有的女官在完成差事之後,選擇功成身退,得到賞賜之後出宮,過自己的平淡生活。這類女官出宮之後都會選擇一個老實人嫁了,過著平凡的生活,遠離宮中的勾心鬥角。當然,也有一些不幸的女官,在陪伴在皇帝身邊的時候,因為一些言行舉止被皇帝責罰,甚至丟了性命。

縱觀歷史,這些女官能夠出宮的還是少數,大多數都在皇宮中沒有善終。因為她們曾經和皇帝離得那麼近,自然會渴望一些不屬於自己的東西,很多女官在皇帝納妃之後被妃子想了個理由處死,也有的因為言行不端被皇帝責罰,下場都很凄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