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衛健委:本次疫情已波及11省 北京等5省市暫停跨省旅遊

▲▼中國大陸疫情。(圖/路透社)

▲大陸本波疫情擴散快速,已波及11省份。(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大陸本土疫情持續延燒,大陸國家衛健委米鋒24日表示,10月17日以來,國內出現多點散發本土疫情,呈快速發展態勢,一周之內已波及11個省份,感染者大多有跨地區旅遊活動,疫情進一步擴散風險仍在加大。

國家衛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長吳良有提到,本波疫情發生以來,截至23日,已累計報告133例感染者,根據現有流調和病毒測序結果,病例的病毒全基因組序列與國內此前的疫情的同源性低,提示本次疫情是由一起新的境外輸入源頭引起。

▲▼中國大陸疫情。(圖/路透社)

吳良有指出,總體上看,目前疫情處於快速發展階段,非旅行團的病例數量開始增加,預計隨著風險人群排查和篩查工作持續開展,未來幾天發現病例數將繼續增加,疫情波及範圍可能進一步擴大。

米鋒提到,發生疫情的地區,要迅速進入應急狀態;未發生疫情的地區,要加強監測預警,要嚴守外防輸入各個關口,堅持人、物、環境同防,減少跨區域聚集性活動,堅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

米鋒強調,各地要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防控策略不動搖,現有的防控措施不放鬆,並強化應急處置的區域聯動,共享流調信息,及時精準推送風險人員數據並協查管控到位。

▲▼中國大陸疫情。(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