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確診持續增加 蘭州要求旅客「就地隔離觀察」

▲甘肅張掖防疫人員替外來車輛駕駛進行核酸檢測。(圖/CFP)

▲甘肅張掖防疫人員替外來車輛駕駛進行核酸檢測。(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甘肅疫情未見退燒,23日再增6例確診,官方23日宣布,全省立即暫停旅遊活動,關閉省內所有旅遊景區、文化娛樂場所、影劇院,並終止在蘭州旅客的一切旅遊活動,採取就地隔離、就地觀察,集中進行核酸檢測。

甘肅自上周爆發本土疫情以來,確診病例快速增加,其中又以蘭州的情況最為嚴重,已累計30例確診。甘肅省文旅廳和甘肅省衛健委聯合宣佈,全省立即暫停旅遊活動,關閉省內所有旅遊景區、文化娛樂場所、旅遊演藝場所、影劇院、互聯網上網服務場所、公共文化服務場所;暫停舉辦各種文藝演出、展覽和聚集性群眾性文化活動。

蘭州市副市長楊德智更於24日宣布,為了降低社會人員流動,蘭州終止在蘭遊客的一切旅行活動,採取就地隔離、就地觀察,集中進行核酸檢測;通過降低公共交通發車頻次,減少出租、公交、地鐵人流量,降低人員流動;倡導餐飲服務單位暫停堂食,取消一切聚集性用餐活動;增派警力加強社會面巡邏管控,督促引導市民戴口罩、少聚集、不扎堆,勸阻聚集行為。

▲受疫情影響,甘肅蘭州A級景區全面暫停對外開放。(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