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本土疫情3天擴散7省單日飆升至17人 浙江現1例台灣無症狀輸入

▲受疫情影響,甘肅蘭州A級景區全面暫停對外開放。(圖/CFP)

▲受疫情影響,甘肅蘭州A級景區全面暫停對外開放。(圖/CFP)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衛健委今(20)日通報,10月19日0至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30例,包括本土病例17例,分布於內蒙古、甘肅、北京、貴州、雲南、陝西及寧夏7省市,境外輸入則為13例,分別是上海7例,廣東3例,福建1例,河南1例及陝西1例。

▲北京豐台區出現本土確診關聯病例。(圖/CFP)

▲北京豐台區出現本土確診關聯病例。(圖/CFP)

本輪疫情爆發後3天內已迅速擴散至7省市,包括內蒙古8例(阿拉善盟5例、錫林郭勒盟3例)、甘肅4例(蘭州市)、北京1例(豐台區)、貴州1例(遵義市)、雲南1例(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陝西1例(西安市)、寧夏1例(吳忠市)。

據了解,大陸本輪本土疫情由一行7人的自駕遊旅行團出現陽性確診案例開始,這7人途經的內蒙古、甘肅、陝西西安等地經大規模排查後,陸續發現有確診案例,甚至在追蹤米切接觸者後發現,北京、貴州、湖南及雲南都有出現相關病例,引起官方高度重視。

截至發稿時間,大陸官方仍在進行疫調,追查本輪疫情來源及病毒特性,同時,出現確診病例的地區也進行大規模核酸檢測和採取相關封控措施,嚴防疫情持續擴散。

此外,大陸境外輸入確診病例共13例,無症狀者18例,包括1名由台灣出發入境浙江被驗出陽性反應,現已接受醫學診治集中隔離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