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城大火46死 陳菊致哀遭轟「12年妳做了什麼」

▲▼高雄鹽埕城中城大樓陷入火海。(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城中城大樓陷入火海,造成46人死亡。(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14日凌晨大火,造成46人死亡、超過40人輕重傷,引起廣泛關注,監察院長陳菊發文哀悼,卻反遭轟「12年內做了什麼」,留言區出現了許多議論。

城中城14日凌晨2點54分發生火災,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從一樓向上延燒至七樓,警消獲報以後,派出72車共145人前往搶救。不過,因為建築物老舊、堆放許多雜物,以及裝潢建材不符合標準,加上當時許多住戶在睡覺,最後釀成了46人死亡、超過40人輕重傷。

事件發生後,引起許多關注,監察院長陳菊也在臉書致哀,「今天鹽埕區老舊大樓失火的事故,造成重大傷亡,我和大家一樣,心中十分悲慟,我們共同祈願,逝者安息、生者平安。」

▼陳菊在臉書致哀,意外引起討論。(圖/記者屠惠剛攝)

▲▼監察院長陳菊主持「行政院巡察後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貼文發出後引起不少回應,不少人在下方留言祝福,「願逝者安息,生者平安!阿們」、「願逝者安息,傷者早日康復,所有的警消醫療跟協助人員也都辛苦了」、「看了真的很難過,希望傷亡能降到最低,祝福這些家屬,早日走出傷痛。」

不過,也有人在下方留言質疑,「請問監察院要啟動調查了嗎?這比廉價的哀悼更重要吧」、「花媽,這妳任內城中城也是如此,問題始終沒解決呀!相信您是知道問題的」、「請問妳的12年,幫這棟大樓幹了什麼防護措施?可否詳細希望(說明)一下?」

事實上,陳菊也說,雖然已卸任市長,但她永遠是高雄的一員,捐助一個月的薪資到高雄市府社會局的捐款專戶,當成災後支持。至於網友們留言議論的部分,《東森新媒體ETtoday》尚未獲得陳菊本人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