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副機師9名接觸者PCR陰性 北市2國小+1補習班「明順利復課」

▲▼台北市衛生局專委歐佳齡。(圖/北市衛生局提供)

▲台北市衛生局專委歐佳齡。(資料圖/北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華航女副機師(案16377)感染Delta病毒株,北市府6日說明,曾接種過2劑莫德納疫苗,Ct值22,2名小孩就讀北市大安區建安國小、文山區萬芳國小,該班級採預防性停課5天。台北市衛生局專委歐佳齡11日表示,由於案16377的9名密切接觸者於第5天採檢時都陰性,所以解除預防性停課,2間國小和補習班可於10月12日順利復課。

指揮中心6日表示,案16377是華航女副機師,已經接種過2劑莫德納疫苗,返國後依規定進5天居家檢疫,之後進行9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10月5日採檢陽性,Ct值33,10月6日二採Ct值22,個案有兩名就讀小學的小孩,目前有2間學校預防性停課。

台北市政府當天也提及,建安國小受影響人數為班級學生28生、他班3生、教師12人,萬芳國小受影響人數為班級學生28生、扯鈴隊8生、課後班12生、教師9人,某補習班也有班級學生12人、老師2人受到影響,總計114人全都是「自主健康管理」,停課日期從10月6日至10月10日,預計10月12日週二復課。

針對2間國小和補習班的復課狀況,台北市衛生局11日下午召開記者會,歐佳齡說明,案16377的9名密切接觸者於第5天採檢結果都是陰性,所以相關預防性停課部分,包括自主健康管理、自我健康監測的人都可解除,10月12日能夠順利復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