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疫師住新北!內湖某幼兒園停課14天 北市匡81人居隔、43人自主監測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1日公布,新增1例本土個案,為居住在新北市汐止區的1名40多歲女性,工作地點於台北市內湖區某家幼兒園,曾在今年7月打過一劑莫德納疫苗。台北市衛生局專委歐佳齡表示,已匡列內湖該家幼兒園共81人居家隔離,另安排43人自主健康監測,該幼兒園也會採取停課14天至10月23日復課。

▲▼台北市衛生局專委歐佳齡。(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衛生局專委歐佳齡。(圖/記者袁茵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新增一例本土病例案16411,是居住在新北市的一名40多歲女性,在台北市內湖區某家幼兒園工作,該個案今年10月9日因其他原因就醫採檢,並於今日確診,Ct值34.9,血清抗體IgM陰性、IgG陽性,但由於二度採檢陰性、且抗體為陽性,研判應屬於舊案。

台北市衛生局11日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針對案16411工作地點的匡列情況,歐佳齡說明,已經匡列81人做居家隔離,包括開娃娃車的司機、搭乘娃娃車的人,以及老師、學生等,另安排43名其他班級的老師和學生自主健康監測,北市會安排精準疫調採檢,而該家幼兒園則採取停課14天,從最後接觸日10月8日的隔一天(10月9日)開始計算,直至10月23日復課,並持續追蹤相關結果。

被問到案16411有無台北市足跡?歐佳齡指出,足跡部分仍要再做確認,因該案屬於新北市個案,在台北市足跡不多,但最終還是要透過電信足跡、實聯制比對,倘若有需要提供的足跡,會再做適當公布,而今日沒有足跡要公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