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咬一口「左腿截肢」存活率剩2% 她崩潰:以為只是長痘痘

▲▼美國德州婦女遭蜘蛛咬傷,差點喪命。(左圖/翻攝自Facebook/Bridgette Garza;右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美國德州一名婦女疑似遭蜘咬傷,差點喪命。(左圖/翻攝自Facebook/Bridgette Garza;右圖/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國德州居民布里琪特(Bridgette Garza)發現臀部長出一顆「痘痘」,原本不以為意,未料竟是蜘蛛咬傷,10天後傷口腐爛,腿部長滿水泡、無法行走,甚至出現幻覺。她一度命危,被醫師研判僅剩2%存活率,但經歷皮膚移植、左腿截肢等多項手術後,竟奇蹟般地康復。

《太陽報》等外媒報導,布里琪特去年9月發現「長痘痘」,雖然感覺疼痛異常,卻因疫情並未立刻就醫,「我不想冒著確診的風險,只是一直想著,疼痛應該很快就會緩解了」。她稍後被診斷罹患「壞死性筋膜炎」(necrotising fasciitis),在加護病房待了17天,病情危急之際,家人甚至已經做好最壞打算。

布里琪特對於手術與治療過程印象模糊,「我什麼都不記得了,但我醒來時,醫師非常訝異」,雖然她剛發現失去左膝蓋以下的腿部時,內心很難接受,但很快就振作起來,重新學習如何走路,如今已經能夠獨立生活。

醫師研判,患者當初在臀部上發現的「痘痘」實際上是蜘蛛咬傷的痕跡,而布里琪特至今仍不知道從哪裡染上病菌,「我很宅,尤其在疫情期間更是如此,所以我真的不知道這是從哪裡來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