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兜售「6千元打1劑莫德納」 黃珊珊:有找到診所但無不法證據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針對網路流傳萬華有一家診所兜售莫德納疫苗給民眾,且宣稱無論第一劑或第二劑都可以用6千元來注射,經了解,疑似是有民眾利用殘劑轉讓方式來兜售名額。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8日證實此事,但北市沒有找到實質不法證據,所以目前是做行政指導。

黃珊珊8日在北市防疫記者會上被問及萬華某診所兜售莫德納殘劑一事時表示,這案子看到相關資料,也找到該診所。她指出,公費疫苗不能有營利或買賣行為,現在規定是授權醫療院所可以公告殘劑候補名單,那這案子是該診所有候補名單,可是做法讓民眾有取巧的空間,也就是民眾打電話給診所現在有殘劑,但說現在無法到場,原先診所作法是同意民眾可以轉讓給別人,所以就發生這種行為,所以北市找到這診所,要求他們從候補名單直接遞補,不同意轉讓。

是否有找到民眾購買到?黃珊珊表示,沒有找到實質不法證據,所以目前是做行政指導,有的話會依法裁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