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奧選手鼓勵到許多身心障礙朋友」 賴清德:你們是大家的燈塔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29日下午3時,於總統府接見「2020東京帕運代表團」,比照奧運代表團的高規格,邀請選手、教練、後勤團隊、裁判入府,賴清德表示,選手的表現沒有讓國人失望,也讓許多身心障礙的朋友得到很大的動力,「你們是大家的燈塔。」

▲▼副總統賴清德接見帕奧選手。(圖/翻攝直播)

▲副總統賴清德接見帕奧選手。(圖/翻攝直播)

賴清德表示,總統非常貼心,在歡迎奧運英雄凱旋後,用同樣規格歡迎帕運英雄,今天很榮幸在總統府陪伴大家,選手的表現也沒有讓國人失望,讓台灣許多身心障礙的朋友得到很大的動力,「衷心感謝、欽佩你們,希望你們保重身體,為國繼續爭光!」

蘇貞昌則指出,有人說幾年夏天台灣人因為東京奧運熱血沸騰,也因為東京帕運滿滿感動,東京奧運看到很多選手發揮體能極限,展現亮麗成績,但帕運選手超越障礙,發揮運動家精神、創造最好成績、為國家爭取最大光榮,套一句田徑選手楊川輝的話,「我看不見世界,但我讓世界看到台灣。」

蘇貞昌表示,今天總統特別在府用這麼大熱誠歡迎,表示國人的感謝,政府會持續用最大力量支持各位,讓這樣精神做台灣人典範,繼續加油創造更好的成績,讓大家沒有極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