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接見帕運台灣英雄 承諾持續打造「無障礙運動環境」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9日於總統府接見2020東京帕運台灣英雄,比照奧運代表團的規格,邀請選手、教練、後勤、裁判等43人入府。蔡英文在致詞時逐一點名每一位帕運選手,承諾會繼續推動無障礙場館、打造培訓模式,一起支持身障運動。

▲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於總統府接見2020東京帕運台灣英雄。(圖/蔡英文臉書直播)

▲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於總統府接見2020東京帕運台灣英雄。(圖/蔡英文臉書直播)

在迎接東京奧運代表團之後,蔡英文表示,今天再次出動三軍儀隊,比照奧運英雄的規格,用隆重方式表達對帕運選手的敬意與感謝。她強調,大家代表台灣踏上帕運,都是台灣人心目中的英雄。

蔡英文也比照接見奧運選手的模式,逐一點名在場的所有帕運台灣好手,包括被稱為最強阿嬤的桌球選手盧碧春,稱讚她的拼勁,全台灣都可以感受到。蔡英文還笑說,「我覺得不能叫妳阿嬤,你好年輕喔!」

接著,蔡英文點到贏得銅牌的田曉雯,以及桌球一哥程銘志、林姿妤。她說,「我很期待你們接下來的表現」,也點名這次帕運開幕式擔任台灣掌旗官的劉雅婷、楊川輝。

蔡英文特別提到楊川輝所說過的一句話,「我喜歡楊川輝所說的『透過跳遠,讓台灣被世界看到』,而你已經做到了!」

蔡英文在逐一點名所有選手之後表示,身為總統,看到台灣選手挑戰極限,國人給予大力支持,真的讓她非常感動,東京帕運過後,政府對於身障運動的推廣與支持,會做得更多、更好。

蔡英文表示,教育部持續推動無障礙場館、打造培訓模式,並請國人一起支持身障運動,打造無障礙運動環境。最後,她強調,帕運選手用運動改變世界的力量,人生有無限寬闊的可能性。

▼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在府內接見2020東京帕運台灣英雄。(圖/蔡英文臉書直播)

▲▼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在府內接見2020東京帕運台灣英雄。(圖/蔡英文臉書直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