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解釋賀電用詞 痛斥綠營:5年來缺乏兩岸溝通管道

▲▼國民黨主席選舉開票,朱立倫當選新任國民黨黨主席,晚間抵達中央黨部發表談話。(圖/記者李毓康攝)

▲新科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新北前市長朱立倫當選國民黨主席,中共國家總書記習近平今(26日)上午發出賀電,朱立倫稍早也覆電感謝,電文內「九二共識」、有無「民國」都成為討論焦點,對此,朱立倫辦公室26日晚間回應,民進黨無力處理兩岸關係,看到國民黨能與對岸溝通,不知道是嫉妒還是急了,所以大動作攻擊朱立倫來轉移焦點。

電文內容曝光後,陸委會與綠營批評朱立倫迎合對岸主張,朱辦表示,民進黨政府執政失能,無力處理兩岸關係,讓台灣農民權益受損、區域和平安全穩定陷入危機。民進黨執政五年多下來跟中國大陸連對話管道都沒有,現在看到國民黨有能力與對岸溝通,「不知道是嫉妒還是急了,所以大動作攻擊朱立倫來轉移焦點。」

朱辦指出,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上任時,曾宣示後疫情時代,兩岸交流勢必要恢復,;總統蔡英文在新年前夕發表談話時,也說願意與對岸促成有意義的對話,雖然看不到民進黨在兩岸關係的建樹,但當時是希望兩岸和平發展的,「總不能民進黨做不到對話,而國民黨做到了,就做出恐怖情人般的行徑,控訴朱立倫是迎合對岸。」

朱辦質疑,民進黨公職指控朱立倫在電文提到「反對台獨」是不敢捍衛主權。但今年七月,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公開說:「除非瘋了,否則台灣務實的政治人物不會台獨」,是不是也在出賣台灣、美國國安會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表示不支持台獨,是不是也在唱和中共,「當時民進黨鴉雀無聲,怎麼朱立倫反對卻成了不敢捍衛國家主權?」

朱辦指出,「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原則有沒有用,是取決執政黨用何種態度與對岸溝通而定,民進黨不能自己不承認九二共識,就反過來扭曲九二共識的含意,把兩岸於2008年到2016年時的兩岸和平來往的基礎破壞殆盡。

至於部分外界聲音質疑國民黨回覆給習近平的賀電當中,年份為何是寫110年,而未提及民國二字。朱辦表示,這是遵循往例,且對岸來文中也沒有提到「中華人民共和國」等我方不會接受的字句,這正是「一中各表」的具體體現。

朱辦反問,民進黨連在自己國土舉辦的國慶相關活動上,都不願放上中華民國幾個字,近期行政院也說要用「台澎金馬關稅領域」加入CPTPP,東奧台灣正名時民進黨也說不可行,「民進黨一邊消費中華民國,同時又想消滅中華民國,這種惡劣的兩面手法,人民都看在眼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