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曝光民進黨內部公文 驚喊:中華民國不見了?

▲▼呂謦煒指民進黨中央的公文同樣沒有「民國」。(圖/翻攝國民黨前青年團長呂謦煒臉書)

▲呂謦煒指民進黨中央的公文沒有「民國」。(圖/翻攝國民黨前青年團長呂謦煒臉書)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中共國家總書記習近平今(26日)發出賀電恭喜朱立倫當選新科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覆電時,日期寫110(2021)9月26日,未提「民國」,遭綠營謾罵。不過,國民黨前青年團長呂謦煒晚間在臉書揭露民進黨內部公文,他驚訝公文上通通都是西元紀年,並怒問綠營:中華「民國」在哪裡?

呂謦煒表示,國民黨選出新任主席朱立倫,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發賀電來,國民黨也加以回電。然而,賀電中的紀元卻引來民進黨人譏諷「不見民國」,民進黨立委蘇巧慧還酸說「想當第二個林鄭月娥」。

呂謦煒說,但若看民進黨中央在國內使用的公文,可以發現民進黨全面棄用民國紀元,公文上無論是發文日期或發文字號,通通都是西元紀年。民進黨使用的年號與中共一樣是西元,在公文上用的還是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印,難道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才是林鄭月娥?

他強調,國民黨在與中共的電文往返中有為有守,在認同雙方共同政治基礎的精神上,還表達己方「求同尊異」的立場,這不就代表雙方仍然各有基本立場與堅持?甚至國民黨還敢在對大陸的紀元上採用民國紀年「110」,對照即使在台灣也不敢使用民國紀年的民進黨,高下立判。

呂謦煒還嗆,難道所有寫民國紀元而沒加上正式國號的,就要受民進黨人批判?拒絕使用中華民國紀年的政黨(指民進黨),現在怎麼這麼重視中華民國?

呂謦煒說,仔細想想就發現,民進黨才不是真心誠意愛我們的國家,民進黨人只是把中華民國當作是政治鬥爭的工具而已。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內幕/這兩個字不見了? 朱立倫、習近平賀電交手玄機曝光
「戰鬥藍沒有空窗期!」 江啟臣台中參與罷免陳柏惟活動
張亞中台北小輸256票、深藍選區優勢 她建議朱立倫守住舊底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