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習近平電文裡的八股字句不重要」 李戡:官媒怎麼報導才值得研究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圖/國民黨提供)朱習會2015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2015年朱習會。(圖/國民黨提供)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新北前市長朱立倫當選國民黨主席,中共國家總書記習近平今(26日)上午發出賀電恭喜,朱立倫稍早也覆電表達感謝,電文內「九二共識」、「台獨」、有無「民國」都成為討論焦點,對此,已故作家李敖之子李戡表示,其實這些八股字句根本不重要,官媒刻意降溫、避重就輕,才是值得研究重點。

對於電文內容吵的沸沸揚揚,李戡26日指出,有些人搞錯重點,以為電文裡的用字遣詞有什麼玄機,其實這些八股字句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官媒怎麼報導。

李戡表示,新華社發出的新聞稿裡,既不提習近平寫的「台海形勢複雜嚴峻」,也不提朱立倫呼應的「在民進黨執政下採取『去中』『反中』政策,改變兩岸現狀,造成兩岸形勢險峻, 使兩岸人民極度不安。」官媒刻意降溫、避重就輕,才是值得研究重點。

李戡指出,習近平的賀電,像是請國民黨主席當選人闡釋「台海形勢複雜嚴峻」八字含義,朱立倫的回答則是,「在民進黨執政下採取『去中』『反中』政策,改變兩岸現狀,造成兩岸形勢險峻, 使兩岸人民極度不安。」

對於最後新華社的報導,李戡表示,官媒的報導更像是在說,朱立倫答得不錯,但這樣的回答會讓老百姓覺得共產黨沒用,整天喊兩岸局勢嚴峻但也無計可施,到頭來還是得眼巴巴期盼國民黨勝選,所以答案不予刊登。

▼習近平賀電,恭喜朱立倫當選黨主席。(圖/國民黨提供)

▲▼習近平賀電,恭喜朱立倫當選黨主席。(圖/國民黨提供)

▼朱立倫覆電習近平。(圖/國民黨提供)

▲▼朱立倫覆電習近平。(圖/國民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