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快年底前開打第3劑疫苗 醫護優先!長者明年初接種

▲▼日本17日起正式開放輝瑞疫苗施打。(圖/路透)

▲日本將優先開放醫護人員施打第3劑疫苗。(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行政改革大臣河野太郎21日表示,預計在年底前推動第3劑疫苗的接種,並優先實施於醫護人員,而有高重症化風險的長者最快2022年初就可以施打。河野表示,按照目前的接種方針,第3劑的施打標準為完成2劑疫苗接種超過8個月。據悉,第3劑疫苗也不開放混打。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報導,行政改革大臣河野太郎21日在內閣會議後舉行線上記者會,同時兼任疫苗大臣的他在談到第3劑疫苗接種的規劃進度時表示,最快年底就可以上路。河野也提到,厚生勞動省的分科會有討論到第3劑的施打時間應該是接種完第2劑的8個月後。

至於施打對象則會優先開放在第一線工作的醫護人員,最快年底前開打。接下來則會開放長者接種,時程約在2022年初。

另外,河野太郎也說,接種第1劑與第2劑時,因為所有人都可以預約,所以會發生約不到的情況,不過第3劑到第2劑之間明確規定要間隔8個月,這個大致的時間是已經確定的,應該可以由地方政府指定接種日期。

厚生勞動省17日召集專家舉行分科會,並針對輝瑞、莫德納以及AZ等3個廠牌的疫苗進行是否施打加強劑的討論,專家初步認可「原則上第三劑施打同一廠牌」的作法。儘管厚生勞動省在會議中提出的實施對象為「接種第二劑疫苗8個月以上的民眾」,不過專家認為現在還沒有足夠的科學根據得以證實有效性與安全性,因此希望等待相關數據出爐後,再進行進一步的討論。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