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新增確診「連3天超過莆田」 差16例成福建病例數最多地方

▲▼廈門新冠肺炎確診,福建莆田。(圖/路透社)

▲廈門病例數快速增加,已快超越莆田。(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福建省衛健委21日通報,福建20日新增42例確診,其中36例位於廈門、5例位於莆田、1例位於泉州。值得注意的是,廈門的每日新增本土確診病例數,已連續3天超過最早發現病例的莆田。

福建本波疫情中,莆田於10日率先通報發現本土病例的,兩天之後,廈門才通報了首例。疫情爆出的前幾天,莆田的確診數增加迅速,大幅領先福建其他縣市,在18日以前,只有13日、16日的每日新增本土確診病例數是廈門超過莆田。

▲▼廈門新冠肺炎確診,福建莆田。(圖/路透社)

從累計通報的本土確診病例數來看,廈門的總數已經快要追上莆田,從10日至20日莆田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195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從12日至20日,廈門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183例,雙方差距只剩下不到20例。

根據廈門市政府公布的數據,廈門的183例確診中,有165例都位於同安區,9例位於思明區、3例位於湖里區、6例位於海滄區,同安區為目前情況最為嚴峻的地方。

同安區位於廈門市東北部,並不在廈門島上,北鄰泉州安溪縣及南安市,西南鄰漳州市長泰縣。由於確診病例數不斷增加,廈門官方已於16日對進出同安區的路口實施封閉管制,目前只有公務用車、貨運車、民生保障用車和疫情防控有關車輛可憑證通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