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報疫苗恩情!日本急缺氧氣機 台灣贈1萬台血氧機、1千台製氧機

▲▼台灣回贈一萬台血氧機及約一千台製氧機給日本。(圖/翻攝謝長廷臉書)

▲台灣回贈一萬台血氧機及約一千台製氧機給日本。(圖/翻攝謝長廷臉書,下同)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日本政府宣布將提供台灣第五批AZ疫苗50萬劑,總統蔡英文透過臉書表達感謝,會和日本繼續相互扶持面對疫情挑戰。近日日本媒體報導及缺氧氣機,駐日代表謝長廷代表我國政府捐贈1萬台血氧機及約一千台製氧機給日本,作為回報。

謝長廷今(16)日透過臉書表示,欠錢太多會破產,但其實欠人情太多也一樣,朋友的支援要互相才能平衡持久。日本連續五次捐贈友誼疫苗,台灣政府及民間也都以各種方式表達感謝和回報。

謝長廷說,最近日本媒體報導在家療養的病患急需氧氣機,台灣很關心,因此特別提供日本一萬台血氧機及約一千台製氧機給日本,由日華懇的古屋圭司會長、幹事長岸信夫及副會長衛藤晟一代表接受。

謝長廷提到,現在日本國會面臨改選及黨總裁改選等最忙碌的時候,很感謝他們來參加,見證台日間的良心善的互動。

▲▼台灣回贈一萬台血氧機及約一千台製氧機給日本。(圖/翻攝謝長廷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