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下周開打BNT 家長可請防疫照顧假、雇主不得拒絕

▲▼德國BioNTech新冠疫苗,BNT疫苗。(圖/路透)

▲BNT疫苗。(圖/路透)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BNT疫苗即將在22日開始施打,此波將開放12歲以上、18歲以下的青少年接種,隨著施打年齡層往下拓展,國內的防疫網絡將更趨完善。北市勞動局17日提醒,若施打疫苗後發生不良反應,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表示,家長得以申請防疫照顧假,且雇主應准假、不得視為曠工或以其他假別等不利處分。

為降低感染風險,並讓整體防疫更加完善,衛福部及教育部規劃共同為年滿12歲至未滿18歲的青少年,進行疫苗接種服務。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表示,若施打疫苗後發生不良反應,家長得以申請防疫照顧假,且雇主應准假、不得視為曠工或以其他假別等不利處分。

依據教育部9月6日通函,此次接種疫苗對象為全國國中、高中、五專前3年及9月1日前滿12歲國小學生,包含特教學校、實驗教育、矯正學校及少年觀護所、境外台校、外僑學校、中正預校、大學附設七年一貫學制。針對上開接種Covid-19疫苗之青少年,自接種當日起算3日如發生不良反應得申請疫苗假。

陳信瑜說明,學童請疫苗假期間,包括父母、養父母、監護人或其他日常實際照顧兒童的人,如有親自照顧學生的需求,其中1人得申請防疫照顧假,且雇主應予准假,且不得視為曠工、強迫勞工以事假或其他假別處理,也不得扣發全勤獎金、解僱或予不利的處分。

陳信瑜也表示,家長除得請防疫照顧假外,也可選擇請家庭照顧假、特別休假或事假以為運用,雇主不得要求先請完家庭照顧假或其他假別,才可請防疫照顧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