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感謝專業藥癮人力付出 台東縣衛生局舉辦感恩茶會

▲感謝專業藥癮人力的付出。(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感謝專業藥癮人力的付出。(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為感謝藥癮醫療服務團隊協助提供個案心理治療,台東縣衛生局舉行「不獨行『醫』路有你」感恩茶會,因受COVID-19疫情影響,採小型溫馨聯誼方式,會中邀請衛生福利部台東醫院、台東榮民醫院、台東基督教醫院及行動心理師、社工師、個案管師等專業藥癮人力參加,並致贈溫馨小卡片、小禮物,感謝他們努力付出。

台東縣衛生局指出,台東縣醫療資源有限,尤其藥癮專業人力缺乏,特別感謝衛生福利部補助經費,透過建置台東縣藥癮醫療服務支援模式計畫,聘請更多行動心理師、社工師等專業團隊加入。

團隊提供更多藥癮個案心理治療及家族治療服務,提高藥癮醫療服務量能;同時連結東區藥癮示範中心資源,協助衛生福利部臺東醫院每周一下午新增藥癮戒治門診,藉由醫療的方式讓施用毒品人口可以戒除毒癮,以真正杜絕對於毒品之依賴,重新回歸人生正軌。

衛生局強調,施用毒品是複雜的行為問題,面對成癮者,期待社會給予個案及家屬更多的關心及協助,並鼓勵成癮者積極尋求專業協助,也呼籲,無論何種毒品,都具有成癮性,一旦成癮將導致腦部功能失調,嚴重影響個人認知及行為,預防勝於治療,人人皆應避免接觸或使用毒品,以掌握自己人生的主控權。

►美味直送到家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