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打AZ後腹痛屎狂噴!大腸壞死「裝人工肛門」 生日躺病房等死

▲▼男子接種第2劑AZ疫苗後大腸壞死,需手術裝上人工肛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男子接種第2劑AZ疫苗後大腸壞死,需手術裝上人工肛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近來新冠疫苗接種嚴重副作用的消息頻傳!一名女護理師表示,她與妹妹因醫療救護人員身分優先施打疫苗,眼看自己無明顯副作用,因此勸父親也儘早完成接種,豈料在接種第2劑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後,竟被診斷罹患缺血性大腸炎,不僅截去20公分大腸,還得接受手術裝上「人工肛門」,最後只能戴上呼吸器躺在加護病房。

根據韓媒《News1》報導,該名女子聲稱自己是釜山某綜合醫院的護理師,她昨(13)日在青瓦台官網發起連署,表示自己十分後悔建議父親接種新冠疫苗,因為光是接受手術前就得負擔800萬韓元的住院與醫藥費,認為疫苗帶來的副作用正侵蝕她一家人的幸福,要求政府在呼籲民眾接種前,應先完善相關賠償制度。

她在請願文中表示,父親先前並無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史,身體與其他同齡層相比可說是非常健康,今年5月27日在慶尚南道昌寧郡一間醫院接種第1劑AZ疫苗、8月23日在當地保健所(衛生所)接種第2劑AZ疫苗,沒想到8月31日晚間卻出現嚴重腹痛、血便、腹瀉,前往接種第1劑疫苗時的醫院求診,之後隔日凌晨緊急轉送釜山某大學附設醫院。

▼女子在青瓦台官網發起連署。(圖/翻攝自青瓦台官網)

▲▼女子在青瓦台官網發起連署。(圖/翻攝自青瓦台官網)

女子父親被送往釜山某大學附屬醫院後,緊急拍攝腹部電腦斷層(CT),並安排住院治療。急診室表示,女子父親的腸道浮腫、有食道潰瘍的現象。9月5日,女子父親的血氧飽和濃度下降、呼吸困難,送往內科急診室戴上呼吸器治療,隔日被診斷出肺部浮腫,須接受血液透析治療,8日照攝結腸內視鏡檢查時被診斷為缺血性大腸炎,緊急接受手術。

結果手術時發現,女子父親的大腸全部混成一團、且嚴重壞死,最後截去15至20公分,甚至還得裝上「人工肛門」,直到生日當天還得戴上呼吸器躺在加護病房觀察。這讓女子不禁大嘆,「好後悔讓我爸接種疫苗!」

女子表示,父親接種疫苗的2個月前曾照攝胃部、大腸內視鏡檢查,並挖掉大腸息肉,除了輕微的胃炎症狀以外,並無特別的異常症狀,不懂為何接種完疫苗後會變得如此嚴重,期盼政府能進行調查,釐清與疫苗之間的因果關係。

►接種第2劑AZ疫苗3天後亡!82歲翁「腎衰竭」無法排尿 疑心肌梗塞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