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診醫自曝「打8針疫苗」 真相驚呆:幫國家清庫存

▲▼幫國家清庫存,打了8支疫苗(圖/J個醫生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急診醫師打了8針疫苗!(圖/J個醫生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日前莫德納將過期讓各界吵翻天,事實上,以往大家出國也都都接種的「黃熱病疫苗」也將過期了!臉書粉專「J個醫生」透露,這一年來已打了8針疫苗,其中2針是新冠疫苗、3針是子宮頸癌疫苗與1針黃熱病疫苗等,之所以會施打黃熱病,是因為快過期了,「幫國家清庫存」,引發網友們關注!

急診科住院醫師粉專「J個醫生」分享,近一年來,他紮紮實實注射了8支疫苗,包括自費的3劑HPV(子宮頸癌疫苗)、因受傷而打1劑破傷風、2劑新冠AZ疫苗、黃熱病疫苗,以及年底將至的流感疫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J個醫生」也表示,昨(16)日左手臂才熱騰騰注射黃熱病疫苗。至於為何會打這1針,他接著透露,「只是幫忙政府銷庫存而已,大家都不出國旅遊,結果旅遊型的疫苗沒人打,快過期了」,目前全台有9000劑即將過期。

對此,「J個醫生」呼籲,不管是打公費或自費疫苗,民眾都需了解用途,並向醫師評估是否可接種,但現在全民最重要的,「就是先打到新冠疫苗,我覺得其他疫苗都可以delay或日期再議。」

「J個醫生」提醒,越多人施打新冠疫苗,群體免疫就越大,不論哪一個廠牌都是好疫苗,不過近日陸續看到許多朋友,預約新冠疫苗卻出現「不能施打」的狀況,如下:

►曾對疫苗成分有嚴重過敏反應

►目前正在發燒、急性感染症狀發病

►疫苗與疫苗間,應間隔至少14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