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第2劑AZ疫苗3天後亡!82歲翁「腎衰竭」無法排尿 疑心肌梗塞

▲▼82歲老翁接種第2劑AZ疫苗,最後疑似因心肌梗塞、腎機能損傷逝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82歲老翁接種第2劑AZ疫苗,最後疑似因心肌梗塞、腎機能損傷逝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近來接種疫苗後死亡的新聞頻傳,一名居住在仁川市外海某離島的82歲老翁本月7日接種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第2劑,豈料5個小時後開始冒冷汗、腹痛、嘔吐、腹瀉,由於氣候不佳、離島醫療設備與人力欠缺,輾轉2次之下才進入仁川市區的醫院治療,沒想到卻因消耗太多時間,最後仍回天乏術。

根據《韓聯社》報導,老翁的居住地為大青島(대청도),行政區劃上屬於仁川廣域市甕津郡,大青島位於白翎島的南端,與白翎島和北韓(朝鮮)隔著海上軍事分界線對望,需搭船4個小時方能到達仁川市區。老翁今年7月接種第1劑AZ疫苗,本月7日上午10時40分在島上的保健支所(衛生局)接種第2劑AZ。

沒想到才接種完5個小時,老翁便開始冒冷汗、腹痛、嘔吐、腹瀉,只好趕緊回到保健支所求助,然而保健支所表示無法提供任何援助,當天氣候又不佳,導致大青島客輪停航,剛好甕津郡郡守張政敏(장정민)因公務來訪,最後在其幫助下順利搭船,前往白翎島接受治療。

老翁前往仁川市醫療院白翎島醫院進行電腦斷層掃描(CT),然而執勤的住院醫師無法及時判讀攝影結果,只好委由大醫院進行判讀工作,隔日凌晨收到報告判讀結果,「雖不是癌症,但脾臟出現白色物質,且胃腸腫大。」

老翁與80多歲的妻子只好於8日下午1時,從白翎島搭船前往仁川市區的大醫院進行檢查與治療,到達仁川港旅客中心後,由前來迎接的女兒陪同,送往某綜合醫院的急診室。

醫院在看過CT報告後表示,老翁的心臟指數過高,懷疑是心肌梗塞的跡象。儘管院方安排老翁於9日0時30分進行2個小時的手術,然而同日下午老翁病情還是急遽惡化。醫療人員於下午3時30分向家屬表示,要做好送別的心理準備,「腎臟等器官都有損傷,導致無法排尿,且腎臟發炎指數也很高。」

老翁在接受2次心肺復甦術、3次心跳停止後死亡。

家屬痛批地方政府,一方面鼓勵居住在偏遠離島的高齡民眾接種新冠疫苗,一方面離島醫療設施嚴重不足,卻又沒有對策應付突發性的副作用,導致老翁錯失黃金醫療時間,最後枉死。

據悉,白翎島、大青島等離島若出現急診患者,一般而言都會搭乘海警直升機前往仁川市區的大醫院。不過,當時老翁與其妻子只能搭船前往,無形中消耗太多時間。

►接種BNT疫苗2小時死亡!88歲嬤「主動脈剝離」劇痛 解剖報告出爐
►接種BNT疫苗2周死亡!送急診室2小時「心跳停止」 嘴鼻噴血像瀑布
►24歲男教師打BNT疫苗慘死!「血栓堵塞」小腸腐爛 肛門噴血過多亡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