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狀病毒之父建議「疫苗覆蓋率達8成」就解封 陳時中回應!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台灣「冠狀病毒之父」中研院院士賴明詔近日從美國返台,針對國內疫情,他認為如果兩劑疫苗涵蓋率達70%~80%,就可鬆綁防疫政策,與病毒共存。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要觀察打疫苗較多的國家現在情況,例如以色列打很多,但確診案例還是好幾千人。

賴明詔返台後直言,隔離期間也讓他思考許多,儘管贊同謹慎的隔離政策,但社會付出的成本太高,等這波疫情趨緩後,應檢討防疫態度和思維。他更認為疫情難清零,國境也不能永遠封鎖,台灣社會可參考丹麥做法共同討論,丹麥完全接種疫苗覆蓋率達8成後,宣布解除所有防疫政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陳時中態度保留。他表示,能打兩劑到70%~80%就有相當好的保護力,但打疫苗較多的國家,現在疫情控制也不怎麼樣,例如以疫苗覆蓋率較高的以色列和新加坡為例,以色列昨天確診數約有6500人,新加坡覆蓋率達到80%以上,不過連兩天確診超過500人。

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新冠病毒出現後,大家都認為會輕症化,會像流感一樣,大部分輕症和少部分重症,特別在Delta出現後,很多國家都已經打疫苗,可以看到很多重症被預防下來,但輕症個案增加。

張上淳説,打過疫苗的人死亡和重症機會都降低,不過當然還有相當高比例的國家或民眾還沒施打足夠疫苗,這些國家裡面還是會有重症和死亡,目前不敢完全斷定已經變輕症化,還是要積極施打疫苗,讓大家有更多免疫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