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師兒Ct值11「如何守住沒爆開?」 網歸功1關鍵:真的很有用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6日宣布長榮突破性感染機師基因定序結果,案16119、案16120和案16120就讀高中兒子(案16122)確定感染Delta病毒。由於案16122的Ct值為11,因此當時就有不少人憂心不已,但北科附工2656名師生進行PCR後,結果均為陰性,因此就有網友好奇,口罩是不是真的有很強的防護力?

▲▼EVA AIR,長榮航空,客機,航班,Hello Kitty彩繪機,Hello Kitty夢想機,空中巴士Airbus A300-300,B-16332,出國,旅遊,桃園機場,航空業,觀光,桃機,防疫,機組員,機師,居檢,派飛,檢疫,旅遊泡泡,邊境管制。(圖/記者李毓康攝)

▲長榮機師的兒子Ct值11。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站曾報導《長榮機師兒疑染Delta! 網見「Ct值」怕爆:傳染力超強》,長榮染疫機師的兒子(案16122)8月30日自覺有疑似中暑症狀,9月2日因家人確診而由衛生單位安排採檢,Ct值11。在當時,有不少網友一看到Ct值那麼低,都直言傳染力超強,非常擔心疫情再擴大。

桃園市長鄭文燦4日上午召開防疫會議,公布北科附工採檢結果,指出北科附工2656名師生全員陰性,至於北科附工師生的家人目前已採144人、機師航空公司機組員已採55位,採檢結果皆為陰性。

▲▼新冠肺炎三級警戒降級前 台北車站周邊周一上班人流。(圖/記者屠惠剛攝)

▲許多網友覺得戴好口罩真的很重要。(圖/記者屠惠剛攝)

就有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以「高中生Ct11,教室待兩天,沒同學中」為題丟出討論,提到之前大家一看到Ct值都非常憂心,但最後被匡列的人PCR結果均為陰性,「現在看來口罩是不是真的很猛?」

貼文曝光後,底下網友也熱烈回應,「超猛」、「年輕人抵抗力強」、「就口罩啊」、「戴口罩真的有差啦」、「口罩可能真的很有用」、「戴口罩真的成本最低、最有效的防疫措施」、「有可能因為身體不舒服所以也沒在校吃午餐吧?這樣等於全程都戴著口罩」。

不過先前也有網友質疑,「最好剛接觸確診者會被驗出來」、「平均5天才會開始發病,才一天陰性是在爽啥」、「14天後驗陰性才是真的確定吧」、「說不定還在潛伏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