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圖看境外滿滿都是Delta 醫揭「帶病毒時間更久」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新北幼兒園Delta群聚案擴及社區,目前累積個案來到27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0日公布3日至9日境外移入個案的病毒定序結果,其中有13例Delta、1例Alpha。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在臉書PO文中提到,「境外就是滿滿都是Delta,打完兩劑疫苗出國,還是要小心可能會被突破性感染!研究發現感染Delta帶病毒時間更久。」

▲▼指揮中心9/10公布境外移入基因定序。(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10日公布境外移入病毒定序結果。(圖/指揮中心提供,下同)

在新北幼兒園群聚案中,最受外界關注的是案16160埃及爸爸,這名埃及籍30多歲男性未接種疫苗,8月4日持搭機3日內檢驗陰性證明來台探親,入境時於機場採檢結果為陰性,隨後前往防疫旅館檢疫,8月16日檢疫期滿前採檢結果也是陰性,直到9月6日因為曾接觸確診者,由衛生單位安排採檢,才在9月8日確診(Ct值37.9)。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10日公布最新抗體檢驗結果,發現埃及爸爸的哥哥與表哥都是陰性。而在新北幼兒園累計共27例個案中,基因定序結果有12人感染Delta,都是同一序列,而進一步比對長榮機師案,屬於不同變異株。

有媒體提問,這是否和先前屏東本土Delta相關?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新北幼兒園案件和目前桃園機師群聚不同,和先前屏東更加不同,差異更大,代表病毒也逐漸演化,而過去的境外移入病例定序出Delta個案者,也都和新北幼兒園群聚不同,屬於全新的序列。

▲▼指揮中心9/10公布新北幼兒園群聚案關聯圖。(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北幼兒園群聚案關聯圖。

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10日在臉書PO出指揮中心公布的3日至9日境外移入個案病毒定序結果,列出的14例中有13例Delta、1例Alpha。他提醒,「境外就是滿滿都是Delta,打完兩劑疫苗出國,還是要小心可能會被突破性感染!研究發現感染Delta帶病毒時間更久。」

網友們也紛紛留言表示,「病毒會不會早己在台灣演化成全新的Delta病毒?」、「想知道Delta在物體表面上能存活多久時間」、「現在就檯面上的資料看來,Delta潛伏期可能比其他病毒還久,威力更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