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苗博雅為打政敵曲解法條 民眾黨:傷到的是基層公務員

▲▼0409台北市議會,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就是否贊同核四商轉問題質詢柯文哲。(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北市府日前公布1例確診個案,為曾拒絕接受PCR採檢的孕婦,引來議員苗博雅批評市政府遇到「該驗拒驗」居然接受,根本潦草、有法不管。對此,民眾黨發言人蔡峻維表示,苗博雅曲解法條污衊基層公務員,傷害到的不會是柯文哲,而是盡忠職守的公務員。

台北市政府7日公布1例即將臨盆的孕婦確診案,丈夫6月確診,但該孕婦考量孕期,並未立即隔離及PCR採檢,僅居家隔離,後續因臨盆在即赴醫院後經採檢才發現為陽性確診者。

對此,北市議員苗博雅痛批,北市府遇到「該驗拒驗」居然接受,根本潦草、有法不管;而副市長黃珊珊反嗆,「假消息,議員搞不清楚狀況,中央沒有強制要驗」。

民眾黨發言人蔡峻維指出,台北市議員苗博雅指控,台北市政府聯手本黨對她進行人格毀滅,並開直播捍衛自己清白,「我們沒有苗議員背後有各式各樣強大的綠色側翼義勇軍幫忙護航,我們只能靠自己」。

蔡峻維直言,苗博雅曲解法條污衊基層公務員,作為任何人都有批判的權利,這並不叫作人格毀滅,這是我們捍衛基層公務員「不被人格毀滅」。

事實非常清楚,這名染疫孕婦在6月19日解除隔離,中央政府直到6月22日才規定「採檢後才能解隔離」,而北市府的「精準疫調」也在這名孕婦14天隔離期間,「三度主動要求採檢」,但孕婦因家庭因素無法前往,也沒有法源強制。

「換句話說,每一位防疫工作人員都盡責做到最好。」蔡峻維說,苗博雅卻不斷超譯法條,為了攻擊政敵,不惜抹黑基層醫護,法律人應該是有幾分證據說幾分話,但苗議員句句強辯,傷害到的不會是柯文哲,而是盡忠職守的公務員。

蔡峻維更表示,加上苗博雅先前大言不慚在節目上表示「全台陪雙北一起坐牢」,真不知道這種算不算也是對雙北市民的一種人格毀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