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老師Ct值嚇人!專家:小孩回家傳給阿公阿嬤 後果不堪設想

▲幼孩,幼兒園(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新北幼兒園老師確診,CT值僅有17令專家相當擔心。(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新北市一所幼兒園6日新增9例本土,包括1名幼兒園家長及8名學童,其中關鍵老師Ct值高達17,這讓毒物學專家招名威相當擔心。直說「小朋友回家傳給阿公阿嬤後果不堪設想」。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5日公布新增2例本土病例,是一對位於新北市的同住夫妻,妻子是幼兒園老師,曾在7月打過莫德納疫苗,不過後來先生先發燒,4日到醫院採檢後確診,Ct值24,妻子後來也確診,Ct值17,整起家戶感染事件源頭還要再釐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官陳時中認為,未來陽性個案可能會更多。(圖/指揮中心提供)

毒物專家招名威也在粉專《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 》發文直指該名幼兒園老師早在8/27有症狀,直到9/4先生確診,被匡列篩檢PCR陽性,Ct值更是爆炸高的17,「整整有一個禮拜可以感染別人」,他痛批:「又來了,有症狀就立馬去篩檢很困難嗎?」

招名威接著說,雖然小朋友染疫重症或死亡機率偏低,「但萬一把病毒帶回家感染阿公阿嬤,後果不堪設想。」呼籲目前只有要求未打過疫苗的老師要定期篩檢,但打過疫苗者則是出現症狀時主動採檢,這是否符合現階段Delta狀況仍有待觀察。「悶不吭聲病毒不會消失,狀況只會更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