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副機長航廈內「無罩聊天」 公司懲處出爐:1大過+停飛6個月

▲▼EVA AIR,長榮航空,客機,航班,Boeing787-9,波音787-9,B-17885,出國,旅遊,桃園機場,航空業,觀光,桃機,防疫,機組員,機師,居檢,派飛,檢疫,旅遊泡泡,邊境管制。(圖/記者李毓康攝)

▲長榮航空一名副機長於航廈內未戴口罩,公司祭出懲處。(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屏東一名朱姓女子日前到小港機場接孩子,目擊機師沒戴口罩就在航廈聊天,怒斥機師「哪來的自信可以不戴口罩」。長榮航空證實為該公司副機長,查明事情經過後,給予記一大過及停飛6個月處分。

長榮航空對此回應,公司一位飛行國內航線的副機長於執行勤務後,在高雄小港機場國內航空站一時疏忽未戴口罩,已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及飛航員管理手冊相關規範,公司在召開事實調查委員會,查明事件經過,並經紀律評議委員會一致決議後,給予該名副機長記一大過及停飛六個月的處分;對於機長未盡督導責任的部分,則予以警告處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榮航空強調,對於違反防疫規定的同仁,本著勿枉勿縱的態度,決不會寬貸。

▲小港機場出境大廳空蕩蕩。(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朱小姐8月28日在小港機場目擊一名機師未戴口罩邊走邊聊天。(圖/記者許宥孺攝)

朱小姐表示,8月28日大約下午1點10分進入小港機場國內航廈,約於下午1點50分看到機師從停機坪走出來,2人邊走邊聊天,其中1人沒有戴口罩,「我懷疑自己看到了什麼!他真的沒有戴口罩嗎?是哪裡來的自信,覺得自己不用戴口罩?」

朱小姐表示,當下事發突然,沒來得及拍照留存,不過事後她輾轉問了很多單位,直到6日上午,小港機場才向她證實,當天確實有1位機師沒戴口罩,當天看到的畫面是真的。

小港機場表示,該航班為8月28日立榮航空8918班次,自金門飛往高雄航班,13:50落地。該機師未戴口罩離站,其表示因上洗手間疏忽忘記戴回,航空站將依據防疫規定將案件移送高雄市政府衛生局裁處。

衛生局強調,依目前防疫警戒及防疫措施規定,民眾外出應全程配戴口罩。本案衛生局將依據舉發事證調查,依傳染病防治法,最高可處以新台幣1萬5千元罰鍰。

【更多新聞】

快訊/長榮海運5船員確診!航程停靠10港口曝 國內大港全停過

快訊/恐怖砂石車奪命!高雄騎士彈飛腦出血 送醫搶救不治

快訊/疑「未兩段式左轉」!高雄2機車相撞1騎士傷重不治

中秋來高雄!1泊2食吃雙鵝餐、遊義大 港景賞月下午再退房

上學途中媽媽突然睡著了!9歲兒超淡定撥手機:又變睡美人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