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打完AZ成紅眼怪!50天眼球還在爆 他血壓↑:下次不敢了

▲獨/打完AZ成紅眼怪!50天眼球還在爆 他血壓↑:下次不敢了。(圖/讀者提供)
▲S姓男子注射完AZ疫苗後多次眼球爆血管,他說自己第二劑不敢再選AZ了。(圖/讀者提供,下同)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一名男子2個多月前注射AZ疫苗第一劑,未料返家後2日出現「眼球爆血管」症狀,男子一開始不以為意,沒想到50多日來竟連爆4次,範圍一次比一次大,甚至連控制穩定的血壓都不斷飆高,男子說,自己可能不適合打AZ的體質,將和醫師討論看看,是不是可以通報不良反應,第二劑不敢再碰AZ了。

47歲的S姓男子罹患高血壓已經15年,長期服藥控制,血壓都控制在110-120/70 mmHg之間,一個半月前他注射了AZ疫苗第一劑,返家後第2天發現眼球出現出血點,一開始不以為意,沒想到越爆越多,50多天來爆了4次,爆血管的範圍越來越大塊。

▲獨/打完AZ成紅眼怪!50天眼球還在爆 他血壓↑:下次不敢了。(圖/讀者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醫師將S男的其中一顆降壓劑劑量調整成1顆仍不理想,直到2顆都增加成1顆血壓才穩定。

▲獨/打完AZ成紅眼怪!50天眼球還在爆 他血壓↑:下次不敢了。(圖/讀者提供)

S男說,自己長期服用降血壓藥,幾種降壓藥固定一天半顆,打完疫苗後發現血壓持續飆高,甚至來到140/100 mmHg以上,醫師告訴他,他的舒張壓與收縮壓數值太接近,非常危險,因此幫他調整劑量,將其中一顆降壓劑改成1顆,另外一種維持半顆,不過血壓仍未降到安全範圍內,最後只能將其中兩種降壓藥都改成1顆的劑量。

S男說,自己被AZ的副作用嚇到了,懷疑高血壓患者是不是不適合AZ疫苗,將找時間與醫生討論,第二劑不再選AZ。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心臟血管科主任林圀宏表示,就臨床研究及大規模施打觀察結果,並未發現統計上具意義的影響血壓現象,但是這是就「大規模群體」的觀察結果,並不排除「少數個體」的特殊反應。林醫師認為,男子的血壓飆高、眼球爆血管,應該是特殊個案,但是患者既然已經發現這種「特殊體質」,也不建議第二劑再施打AZ。

►在家烤肉超輕鬆 熱旋氣炸更減油

►苑裡「鬼門關夜市」一晚吸6千人!如台版神隱少女 首停辦

►新竹市宣布同步聯防 即日起至9月9日「跟進強化二級」

►疑染Delta機師新竹足跡曝!關西吃早餐 新豐摩鐵內灣商圈大消毒

►快訊/機師突破性感染小孩也確診 已上課2天全校篩檢停課14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